close

  

「好久不見。」一個不溫不冷的聲音從我背後響起。

「嗯。」我旋身,看著那熟悉的面孔。



距離上次見面,又隔了多少春秋呢…?



今早,我接到一通電話,是一個私人號碼...

「喂?」

「是我...」是他。猛地,心頭一震。

「我要回國了。」那道聲音依舊如此冷淡。

「是嗎?」我故作鎮定。

「我在機場等你。」

他似乎不想聽到我的回答般掛上電話,獨留我呆愣在電話另一頭。

良久,我將那盆名為期待的水,全數收回心牆。



真蠢…



「田柾國....」我盯著他,埋怨他當年做的決定。

「你還是來了呢...」他似笑非笑的看著我。


「很好笑嗎?當初不吭一聲就走,玩弄我的感情。你知道我等你幾年了嗎?四年了!已經四年了!你還要我等你多久?」

剎那,淚珠滑落臉龐,當年那些委屈隨著偽裝全數潰堤。

他靜靜的看著我,臉上從未有一絲情緒。霎時,他將我一把抱住。



他,是耀眼的星星。

可她,卻是最不起眼的灰姑娘。

兩條平行線卻陰錯陽差地成為彼此心裡那絲僅存的陽光。



田柾國靜靜的走在校園,頃刻,美術教室傳來一聲撕心裂肺的慘叫。

「搞什麼啊?」

他揉揉有些發疼的耳朵,逕自往美術教室走去。



他拉開了門,見到幾個女孩扯著一個少女的頭髮對她拳打腳踢。

「喂...吵死了。」他皺了皺眉,不耐煩的說。

幾個女孩停下了動作,抬起頭,正想教訓他一番,卻因後者的身份而震驚。

「田...柾國..?來這裡幹嘛?」

「光天化日下在欺負同學啊?」他露出了一抹不屑的笑。

她們拉起了跌在地上的少女,臉色由兇惡轉為偽善的微笑。

「我們只是在跟她玩,歐巴你誤會了。」

「真噁心…」少女看著那些阿諛奉承的嘴臉,厭惡的說。

「你說什麼?!」女孩的領頭正要賞她一掌時,少年伸出手拍掉那一巴掌,狠瞪那群女孩,拉著少女離開了是非之地。



「你不應該救我的,她們一定會找你的麻煩..」少女愧疚的說。

田柾國低下頭看著她,隨即放聲大笑,少女不解的看著他。

「欸,妳叫什麼名字?」

「阿米。」

「我叫田柾國,我喜歡你,我們交往吧。」



我答應了田柾國的告白,每一天都過的十分幸福。

我曾經以為我們的幸福直到永遠,但,也只是“曾經”罷了。



陽光熹微,還在睡夢中的我,鈴聲大響,我翻過身,用棉被摀住耳裝作沒聽見。

過了一會,手機安靜了下來,我閉上眼,準備重新進入夢鄉,手機又響起來了。

我拿起手機一看,是好友愛麗打來的。

「喂?」剛睡醒的我帶著重重的鼻音不耐的道。

她只在電話另一頭說了一句話便使我頭也不回的跑出家門。

「你男友不見了!」

就是如此簡單的話,但也因此使我如喪屍般跑到田柾國的家。


當我到達時,房東告訴我,他已經搬走了。

搬到一個我們都不熟悉的地方。


他就這樣不吭一聲的走了,連離開的事也是經外人的口中得知…



我失神的衝回家,用力甩上門後抱著棉被失聲痛哭。

從此,我將自己封閉起來,正如當初一般。

時光飛逝,我已蛻變成看似堅強的大人。



為何要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離開我?你倒是說啊…



「난 숨쉬고 싶어 이 밤이 싫어

我想要喘息 討厭這夜

이젠 깨고 싶어 꿈속이 싫어

現在想要醒來 討厭在夢中

내 안에 갇혀서 난 죽어있어

被困在內心之中 我在瀕死

Don’t wanna be lonely

Just wanna be yours 」



回想結束。我回到現實

「你....為什麼要離開?」我掙脫他的擁抱,質問他。

他的眼神黯淡了下來,像是在逃避什麼似的。

「你變了。」良久,他開口了。


是啊…我變了,因為你。


本想告訴後者此話,但它卻變成了一把匕首,深深的刺著我心,使我疼痛的難以開口。

「你不也是變了?」最後,我只說出了這句違心之言。

這麼多年了,我一直無法講出心聲、把氣悶在自己的心中。

可是,那又如何?

我很想他,自從他離去後便是。過去的一切對我來說,早已成了天邊的浮雲。



他爾莞一笑,搖搖手中的車鑰匙,示意要載我回家。


也許,我們之間的戀情可以重新開始。

可惜,錯的終究是我。你,仍然離開了。



早晨,和煦自窗外灑進,我伸手往身旁一撈,撈空了。

我坐起來環顧四周,始終找不到昨晚與自己發生關係的田柾國。

「忘了我吧,我不是對的人,對不起。」我往桌上一撇,發現了一張紙條,那是田柾國的字跡。

我欺騙自己那是由上個房客不小心留下的紙條,但事實就擺在眼前,當年好不容易痊癒的傷口,卻又迸裂開。


我又回到了沒有他的生活。



「지금 날 위로하네

現在安慰著我

완벽한 세상은 없다고

沒有完美的世界

자신에게 말해 난

我這樣對著自己說

점점 날 비워가네

漸漸我變得空虛

언제까지 내 것일 순 없어

我不能擁有直到永遠」



一天,我因月事許久沒到而去了醫院。

「小姐恭喜你,你懷了個男孩。」

恭喜我…嗎?人都走了,還要祝福我嗎?我自嘲般的想 。不過最後,我把孩子留了下來。


我終究還是無法放下你啊,田柾國。


時序流轉,轉眼間我懷孕5個月了。看著鏡子中的我肚子一天一天的大起來,才驚覺時間的流逝。但,又是什麼時候開始改穿寬鬆的衣物來遮住肚子了呢?



我慢悠悠的走在街上,前方走來一對夫妻,女子摟著男子的手,看起來十分甜蜜。

定睛一看,卻發現是他,田柾國。



他顯然看見了我,看著站在他身旁的女子,似乎在猶豫著什麼。

我們對上眼,我強忍將要盈眶而出的淚水,用唇語向他道

「祝.你.幸.福…」

我頭也不回的跑走,晶瑩的淚珠一顆一顆的滴落在臉頰上。

我已經很努力的想要忘記你,可你為什麼要一次一次的帶給我絕望?



我不知又哭了多久,只知道我再次為他而哭腫了眼。

我摸著正在抗議的肚子,才想起自己還沒吃晚餐。

我穿上大衣,打開了門,看到了他。

「你果然還住在這裡。」他苦笑。

他又來了。我全身顫抖著

我壓抑著激動的情緒心一橫,想將門關上,卻被他一把抓住手臂。

「你幹嘛!」我情緒失控甩開他的手大吼。

「我們談談好嗎?」他一怔,低下頭來,懇求般的向我細語道。


我們之間沒什麼好談的了,你走吧。

我很想如此霸氣的對他說,然而,幻想終歸是幻想,我依然違背我的意志行動了。



我們沉默了許久,空氣中瀰漫著尷尬的氣氛。

「4年前,我家因為家族事業倒閉而欠債,所以我們全家搬到國外去。」他開口打破了沈默。

聽到他談到過去的事情,我也安靜的豎耳傾聽。

「搬到國外去沒多久,我的爸爸就去世了。家裡只剩下我還有媽媽可以支撐。」他說到這裡眼神黯淡了下來。露出讓人心疼的表情。

「我媽為了支付龐大的債務而不顧身體的拼命工作,過了幾年,她也病倒了,我四處籌媽媽的醫藥費。一天,一個女子告訴我,她願意幫我支付媽媽的醫藥費及爸爸的債務,只要我和她結婚。她就是今天下午你見到的那個人。」

「我當年沒有留下消息給你,是怕連累到你,阿米,我不能給你幸福,對不起。」他突然激動的抓住我的手道。

「我不在乎!」

「可是我在乎!」

他激動的大吼,隨即用抱歉的眼神向我嘆氣,走出了我的家。

他打開了門,轉過身看著我,低聲苦笑道

「忘記我,好好活下去。」他,離開了。

「從來都不聽我的解釋,就說了我不在乎啊…」我喃喃自語,熱淚終究奪眶而出。


吶…你記得嗎?你曾信誓旦旦的說過不會再讓我哭的啊!


我終於理解他的苦衷,我恨自己當年的落魄、恨自己當年不理解事情的真相就妄下定論。

可是,就算再怎麼憎恨又有什麼用?事情已經過去了,已經無法挽回了。


田柾國,我會聽你的話好好活下去,祝你幸福。

一定一定要過得很幸福喔…答應我,好嗎?


「麻麻,那個哥哥是誰啊?」一個長相秀氣的小男孩指著當年我和田柾國的合照問。

「他啊....」想到他,我又不禁紅了眼眶。

不知道他現在人在何方、過的好不好。

我低下頭看著男孩,想著要不要告訴他實話

「他是媽媽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喔!」 我微笑看著小男孩。

我還是選擇了隱瞞....


算了,這段感情,就讓我們深深的把它埋藏在心底吧。真的…這樣就好…。


「我以後一定要娶妳這個宇宙無敵任性的愛哭鬼,不讓妳出來禍害社會。」男孩笑著。

「好啊!你這個超級自戀狂,就不要後悔。」女孩不甘示弱。

放在心底…就好,你說是吧?


人生最遺憾的,莫過於,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,固執地堅持不該堅持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人文章皆是自行創作

版權所有

請勿自行轉載複製

-焦糖

校稿者:拿鐵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